視察防疫行程滿檔 侯友宜:超前部署!不要事後才說早知道

▲ 侯友宜赴行政院會建議防疫指揮重心一級開設。(圖/新北市府提供)

▲ 侯友宜日前赴行政院會建議防疫指揮中心一級開設。(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表示,「不要等事情發生以後,再說早知道」一定要超前部署、全力備戰,防疫沒有休息,也沒有疏忽的空間,大家全心全意的做好防疫。

侯友宜除了每日固定召開疫情晨會外,多次嚴格視察新北市大眾運輸防疫作業,幾乎每天都有視察行程,不論是校園、捷運、公車、醫院等公共場所,行程滿檔,相關單位都不敢鬆懈。

侯友宜上午視察公車業者時說,新北市在大眾運輸,不管是公車、捷運、計程車,在過年期間就已經要求所有的業者,所有的司機一定要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每天都要做好記錄,以及交通局、捷運局去抽查,業者非常非常積極認真的配合。

侯友宜強調,外界關心的第32例的外籍看護曾搭乘三重客運藍38路線公車,期間沿線所有的司機都戴起口罩,外籍看護工也戴著口罩,公車業者、捷運業者也表示九成以上的乘客都很配合防疫政策。

他說,新北市公車每四個小時就將公車的內部完全消毒一次,所有的標準動作做到非常到位,請民眾安心搭乘。但他強調,「不要等事情發生以後,再說早知道」,一定要禦敵從嚴、超前部署。

至於防疫政策,侯友宜表示,目前為止以中央的標準來做就好,目前為止他自己在戶外很少戴口罩,但是在密閉空間以及在人潮擁擠的地方,還是會把口罩戴起來,以前到現在新北市的步調都沒有改變。至於搭乘大眾運輸,像公車、像捷運系統,是不是要全部規定要一律戴起口罩,我倒覺得這個部分我還是請大家健康自律,能戴的盡量把口罩戴起來,防疫從我們自身開始做起,保護自己也就是保護別人。

國內新增5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4例為昨日公布案34確診前於北部某醫院之接觸者,分別為1名清潔人員(案35)及3名護理人員(案36至38)。案35於醫院急診工作時曾接觸案34,其餘3人均為案34確診前住院病房之護理人員,為一起院內群聚感染事件。

此外,新北市林口長庚醫院28日為了加強防疫,宣布自29日起一般病房謝絕探訪,加護病房探病次數則從1日3次限縮為1日1次,並請有需求的民眾改以視訊、通訊等方式進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海山國小開學日防疫整備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於開學日視察各級學校防疫整備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 視同社區感染新北超前布署 侯友宜召集責任醫院會商防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視同社區感染,新北超前布署」 侯友宜日前召集責任醫院院長與感染科專家會商加強防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再添5例!4例為案34醫院接觸者「護理人員中鏢」
軌道運輸第一槍!北捷:耳溫超過37.5度將拒載
確診印尼女看護「搭公車」影片曝光!全程都有戴口罩

更多熱門新聞...

「假公文」近日狂攻府院、衛福部 別轉傳!小心關3年罰300萬
防非法移工成防疫破口 黃珊珊盼中央啟動「自首專案」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