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影響「兩岸關係」? 黃暐瀚憂心會「火車對撞」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暐瀚憂心「疫情會過去、兩岸回不去」。(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COVlD-19)疫情蔓延亞洲,兩岸關係也因而有不同態勢,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曾對此表示,「疫情會過去、兩岸回不去」。他再度提及他的憂心,眼看「台灣仇中」、「大陸仇台」,還是擔心終有一天,「火車對撞」。

黃暐瀚27日在臉書提到,他之前曾說「疫情會過去、兩岸回不去」,很多網友不屑的說:「誰跟你回不去?台灣跟大陸有什麼好回去的」?他直言,「這些網友不懂」他說的不只是「兩岸關係」回不去,或是台灣人與大陸人關係回不去,更主要的意涵是說,「大陸人對台灣人的善意,不見了,也回不去了」。

黃暐瀚指出,大陸人對台灣的「善意」?中國大陸曾幾何時,對台灣有「善意」,別開玩笑了吧?他知道,會有很多台灣網友這樣認為。黃暐瀚說,他們不知道,雖然「中共政府」對台「政治打壓」,但大多數的「中國人民」之前其實認為台灣是「同胞」。

黃暐瀚舉例,就像戒嚴時期,那個沒有言論自由的台灣,對中國大陸訊息,你得從「官媒」去看一樣。他表示,更多人認為,台灣是同胞,是跟香港澳門一樣,總有一天,要變成特區,要成為一省的地方。台灣人「仇中」,很多台灣人,都非常「仇中」。他提到去年的香港反送中,挑戰著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領導權威;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若再無法獲得控制,更是可能影響民心。歷史可鑑,政權不穩,就得轉移焦點。

黃暐瀚說,放任民眾開始「仇台」,一來可以轉移疫情焦點,二來也等於隨時做好翻臉的準備,他知道大部分台灣人對大陸人仇不仇台,一點興趣都沒有,儘管狗吠火車,人微言輕,眼看「台灣仇中」、「大陸仇台」,還是擔心終有一天,「火車對撞」。

▲▼黃暐瀚。(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升一級開設 陳時中任指揮官
不要再傳了…散播疫情假消息「重罰300萬」 蔡英文:不要以身試法
新北宣布停辦萬金石馬拉松 報名選手資格延至2021

更多熱門新聞...

內幕/萬金石防疫難周延 侯友宜思考7小時後拍板喊卡
游錫堃籲共體時艱 辦活動優先考慮防疫需要
被葉金川點名對疫情「少發言」 馬英九:沒干擾指揮疫情該講的還是要講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