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防疫優先!蔡英文宣布:暫停5月就職典禮籌辦工作

▲▼總統蔡英文宣布,暫停五月就職典禮籌辦。(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宣布,暫停五月就職典禮籌辦。(圖/總統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五月總統就職活動,總統蔡英文25日公布三點決定,包括:暫停籌辦工作、防疫優先,以及一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意見辦理等裁示。

蔡英文表示,將暫停籌辦工作,保持最大彈性因應疫情變化;第二,會以防疫優先,只要疫情仍有疑慮,520就職將不會舉辦大型群眾活動;最後,一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意見辦理。

蔡英文表示,她要感謝慈濟、佛光山、法鼓山,以及全國各地媽祖、保生大帝、玄天上帝、慈惠堂系統等信仰的團體,因為擔心信眾的聚集造成防疫的風險,陸續宣布暫停、延後大型活動,或改以線上法會等其他方式取代。

蔡英文說,在這個關鍵時刻,要謝謝各方信眾的體諒。大家的慈悲心,讓防疫工作可以更加順利,也減輕了第一線醫護及防檢疫人員的壓力。

另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蔡英文520就職典禮打算辦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一事。總統府幕僚表示,在總統大選結束後,按往例都會進行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準備,之前的籌備工作確實有保留這個場地的選項,但當時已經有考量疫情的變數,預留變化的可能,亦明確告知台北市政府「屆時如遇天災或疫情嚴峻等不可抗力因素,將取消借用」。

不過,總統幕僚指出,總統日前也已指示內部,防疫工作優先,暫停籌辦工作,保持最大彈性因應;同時,只要疫情仍有疑慮,520將不會舉辦大型群眾活動。至於未來如何處理,都要以防疫優先來考量,依照指揮中心的專業意見,以最大彈性來因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南韓版口罩之亂!空拍驚見「無盡人龍」 蘇貞昌:可以學台灣實名制
深深一鞠躬!陳其邁致謝藥師:為了人民健康「我們一定會鞠躬盡瘁」
第31例確診「新北補習生」 侯友宜下令稽查:嚴懲不依規定退費業者

更多熱門新聞...

紓困條例三讀 疾管署4張圖懶人包出爐!違規趴趴走「最高可罰100萬」
大甲媽祖遶境停辦? 徐國勇:大型宗教活動應考慮延期 柯文哲:大陸疫情沒控制前 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