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有解套! 賴清德:祈福、遶境可分兩階段進行

▲▼大甲媽祖遶境起駕。(圖/記者林世文攝)

▲大甲媽祖。(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可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喊停,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表示,希望能延期舉辦,但百萬名媽祖信徒可能無法接受。對此,準副總統賴清德晚間於臉書發文提出解套方法,認為遶境活動可分兩階段進行,呼籲廟方審慎評估。

賴清德25日晚間發文表示,為避免在遶境期間,人潮壅擠或共餐共宿所產生群聚感染風險,呼籲廟方審慎評估,或許可以考量分兩階段進行,原定祈福儀式照常舉行,而易造成群聚感染的遶境活動,則待疫情結束後,由廟方請示媽祖,再擇期舉辦。

▲▼賴清德。(圖/記者蔣婕妤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蔣婕妤攝)

賴清德指出,亞洲、歐洲部分國家,都已接連傳出群聚感染事件,致使疫情難以掌控,有前車之鑑,台灣更須審慎行事,才不會讓防疫出現破口,前功盡棄,徒增變數。

賴清德強調,此時全國醫護人員正站在第一線努力,更為了顧全台灣防疫能量,而犧牲出國權益的關鍵時刻,「若因遶境活動引發疫情快速傳播,著實對不起在防疫前線為我們奮鬥的醫護人員。」

賴清德相信媽祖護佑眾生慈悲為懷,信徒心誠則靈,在防疫特殊時期,配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作為及建議,以安全的方式敬天酬神,也能達到敬神及撫慰人心的效果。

主辦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26日上午9點將開記者會,說明遶境活動是否如期舉辦。

▲顏清標明天上午說明大甲媽遶境事宜。(圖/鎮瀾宮臉書)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圖/鎮瀾宮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白沙屯媽祖9天8夜遶境 3/24日照常舉辦!拱天宮:政府控制得宜
大甲媽祖遶境停辦? 徐國勇:大型宗教活動應考慮延期
媽祖照常遶境! 醫曝一旦感染「3混亂」也來:痊癒只感謝祂保佑

更多熱門新聞...

網喊快停辦「大甲媽百萬人遶境」 陳時中:會找宗教領袖、團體討論
大甲媽遶境3/19起駕 鎮瀾宮副董鄭銘坤:若「封城」就不辦
「3月瘋媽祖」照常vs.停辦 民俗專家3點建議:別把責任推給神明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