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防疫在家看「利正赫、朴世路」 籲政府放寬企業投資台劇

▲朱立倫臉書發文談OTT平台流量衝高。(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臉書發文談OTT平台流量衝高。(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在臉書發文,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讓民眾出門頻率大幅減少,放假、下班都在家看劇,近期超夯的三部連續劇中男主角們「利正赫、朴世路、李子維」也成為年輕人熱烈討論的話題,他呼籲政府放寬企業投資台灣影劇,讓台灣的軟實力在全球被看見。

由於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影響日常生活,朱立倫說「宅經濟」快速升溫,大家下班後、週末假日索性待在家中追劇,各大OTT平台流量衝高,也順勢推出「少出門、多看劇」,他指出,台灣的創作能量豐沛,一定有機會在這波全球串流影音風潮中脫穎而出,把握機會,大家加油。

朱立倫說,這幾週台劇《想見你(Someday Or One Day)》,受到熱烈討論;韓國影集《梨泰院(Class)》、《愛的迫降(Crash Landing on You)》,好友都紛紛在臉書推薦。無論《想見你》,用台劇最不擅長的奇幻、懸疑述說愛情,以穿越時空的手法,看見黃雨萱和李子維來自靈魂的情感;或是朴世路、趙以瑞,長家、甜栗對決格局,細緻刻畫主角個性、社會多元組成與階層的翻轉;還是利正赫、尹世理,摒棄偏見立場、對比南北韓文化和生活上的差異,最終愛情仍舊戰勝一切。

朱立倫跟上流行,追起最新的影集,貼近年輕人的話題,除此之外,他要強調的是,面對世界新趨勢,台灣應該放寬商業與戲劇運作的界線;在公平競爭之下,不僅只透過政府補助或投資,而是鼓勵企業進一步投資台灣在地內容產業,共創觀眾和企業雙贏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