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沒在怕!日岡山辦裸祭 「10000丁字褲男」搶20cm棒棒…潮溼感畫面曝光

▲日本岡山舉辦裸祭。(圖/路透)

 ▲日本岡山舉辦裸祭。(圖/路透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大,日本至近幾天才出現危機意識,然而隨著2、3月開始許多傳統的春季活動開始,仍未見到日本有所謂的嚴格防範措施。「裸祭」(はだか祭り)是日本超過500年傳統的祭典,15日深夜在岡山的西大寺激情登場,超過萬名只穿丁字褲的男性,爭奪著祭典寶物,畫面相當壯觀。

根據《CNN》報導,「裸祭」(はだか祭り)在2月15日舉行,今年進入511屆,每年參與人數將近1萬人,甚至還有外國人會一起共襄盛舉,勘成日本最激烈的頂上寶木爭奪戰;這項慶典主要是慶祝豐收繁榮,參加者需要裸體僅穿一條丁字褲,並以清水淨身,接著在外面等待時間,晚間10點現場所有燈光都會熄滅,接著參加者要在黑暗之中搶奪頭上的寶木。

▲日本岡山舉辦裸祭。(圖/路透)

▲清一色只穿丁字褲的裸男。

所謂的寶木為2根20公分的木頭,現場萬人堆擠竄動的畫面,平時看相當壯觀,但日前畫面流出後,外界則開始擔心新冠肺炎肆虐下舉辦這樣的活動,恐怕有點風險。主辦單位強調,現場都備有酒精消毒液供大家使用。

但事後在推特上,不少日本網友表示,「這幾天疫情嚴重,辦這樣的活動有點風險啊!」、「如果有確診或是生病的人就糟糕了」、「之後的活動應該要斟酌舉辦了」、「要特別小心這樣的活動,謹慎啊!」、「即使岡山沒有疫情,也要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