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起新冠肺炎死亡 法國「中國籍80歲旅客惡化」病逝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根據法國媒體BFM TV報導,法國今日報告一起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的死亡案例,也是歐洲地區此種病毒的首例死亡。法國衛生部15日證實,患者是80歲來自中國的男性遊客,在14日晚間過世,自1月25日開始住院。英媒指出,這名患者先前住進加護病房。

《路透社》報導,法國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15日表示,該名年長的中國患者在巴黎北部的Bichat醫院過世,死於新冠肺炎所引起的肺部感染,「這是新冠肺炎在亞洲外的第一起死亡,也是歐洲第一起死亡。」她補充,必須使得醫療系統做好準備,應對可能大流行的疫情。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圖/路透社)

這名患者是來自湖北的旅客,感染新冠肺炎又引起肺部感染,他1月16日抵達法國,1月25日住院,病情快速惡化。美聯社指出,他的女兒也住院,不過當局預計她將康復。

法國有11起確診,4名患者都已康復並出院,目前仍有6名患者住院中。法國今日通報首起死亡之前,中國境外有3人因為確診新冠肺炎而死亡,分別在日本、香港與菲律賓。

初版:1809

更新:205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