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衛生所將加入口罩實名制 指揮中心14:00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防疫,全台各地鬧口罩荒,目前口罩採實名制,統一由健保特約藥局販售,但仍造成大排長龍、藥師大喊吃不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除了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預計也將宣布衛生所加入口罩實名制販售的行列。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遏止搶購、囤積口罩的風潮,6日起口罩購買開始「實名制」,民眾須持健保卡在全國6506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使用健保卡插卡,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為分散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

但口罩實名制仍造成藥局大排長龍,許多藥師更大喊吃不消。根據指揮中心稍早發出的消息,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將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衛生所加入口罩實名制等議題,與會者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執行官周志浩、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以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國健署署長王英偉、教育部司長黃雯玲。

▲▼1203-北市青旅掀頂讓潮,旅店,商旅,飯店,旅館,萬華,西門町。(圖/記者莊喬迪攝)

▲近日頻傳有民眾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而挨罰。圖為西門町。(圖/記者莊喬迪攝)

另外,台北市連日傳出有民眾違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規定,幾乎天天開出罰單。根據統計,截至昨日,北市共計開罰22人,21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分別裁罰1萬元罰鍰18人及裁罰7萬元罰鍰3人,1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6萬元罰鍰;其中,3名香港男女入境後集體失聯,在西門町一家日租套房內被找到,3人除了挨罰也送往集中檢疫場所安置。

有一名女子從上海抵達台灣,在松山機場入境時接獲居家檢疫通知書,但出機場後叫了計程車到台北車站,並搭乘南下149班次的高鐵抵達高雄,鐵路警察獲報後知會衛生局,在女子家門口等候,依法開出罰單。居家檢疫不得外出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民眾從國外返台若無親友接送、計程車又拒載,到底該怎麼回家?莊人祥今日上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值得討論。」

根據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的資料,13日國內新增38例疑似個案通報,目前累計通報1753名個案,含18名確診、1654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4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除了首例確診個案已解除隔離,其餘17名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目前確診個案之接觸者尚有354人持續居家隔離,其中19人有症狀已通報(13人陰性已排除、6人檢驗中)。而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除了4日確診個案外,尚有2人隔離住院中,其他244人於集中檢疫場所密切健康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