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萬確診病例!2.3萬醫護人員支援湖北省...殯葬員也赴武漢加入抗疫

▲中國,武漢肺炎,醫護,武漢。(圖/路透社)

▲截至12日已有2.3萬醫護人員支援湖北。(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大陸境內確診人數將近6萬人,其中重災區湖北省就佔了4.8萬人,不過,截至12日,陸中央又調派1485名醫療隊員前往湖北支援,累計總人數高達2.3萬人。其實,不僅醫療隊支援湖北,就連殯葬工作者也加入戰疫。

綜合陸媒報導,目前肺炎疫情屬湖北省最為嚴峻,截至12日,大陸各地共190支醫療隊、23103名醫療隊員支援當地,其中安排於武漢的就有159支醫療隊、18541名醫療隊員,其餘31支、4562名醫護人員則分配到其他16個市州、直管市及林區。

另一方面,解放軍13日也出動多架運-20、伊爾76、運-9運輸機載運物資,抵達武漢天河機場,從烏魯木齊、重慶、天津、張家口等地,近1000名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大批醫療物資抵達抗疫一線。

經中央軍委習近平批准,軍隊增派2600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對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參照火神山醫院模式,接下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確診患者醫療救治任務。

據中國社會報《殯葬週刊》報導,河南洛陽殯儀館本月7日派出3名中共黨員突擊隊支援武漢;另有重慶兩支合共22人的援鄂、援武漢殯葬服務隊出發前合照在網上流傳。一名殯儀館員工老黃指出,「年前壓力就上來了」,目前24小時輪班,人手物資短缺,員工「很崩潰」。

▲運-20運輸機抵達武漢。(圖/翻攝自央視)

▲運-20運輸機抵達武漢。(圖/翻攝自央視)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