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維他命C治療新冠肺炎!武漢專家提「2大好處」:可以發揮積極作用

▲▼維他命C,膠囊,藥丸,維生素C,檸檬。(圖/翻攝自pixabay)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正以維他命C進行治療新冠病毒的臨床實驗。(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擴散,世界各國、衛生組織都在積極研發相應藥物。對此,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正在利用維他命C(Vitamin C/ascorbic acid)進行臨床實驗,主任彭志勇更是提到了維他命C的兩大好處,直指「可能可以帶來抗衡疫情的新思路」。

綜合陸媒報導,彭志勇表示,無論是過去的SARS、MERS或是現在的新冠肺炎,患者主要死因都是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伴隨多重器官衰竭導致的併發症,當病毒導致氧化應激增加,患者出現諸多症狀時,維他命C等抗氧化劑能夠發揮積極作用。

他提到,維他命C有兩大好處,應對疾病可能有良好的效果,「一是可以抗氧化損傷,第二可以提高免疫力」,這項維生素在應對各種肺炎疫情時,效果相當顯著,「例如很多腫瘤患者放療後會出現肺損害,用了維C治療後情況會有明顯好轉,肺部氧化會得到改善。」

▼彭志勇指出,維他命C有兩大好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藥丸、藥品、死亡、生病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維C的劑量與治療效果有很大關係。」彭志勇指出,大劑量的維他命C不但能提高抗對抗病毒的能力,更可以預防、治療急性肺損傷以及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他說,目前正以維他命C做臨床實驗,來看看對新冠肺炎的症狀治療是否有幫助,「我們採用的劑量是24g,每位患者一天用兩次,每次12g。」

不過,他也說到,許多藥物還在試用,在證實有明確效果前,應該謹慎使用,「如果此次試驗有了好的結果,對控制當下新冠肺炎將有非常積極的意義,意味著我們對非典、中東呼吸綜合徵、新冠病毒肺炎等所有會造成肺損傷的疾病有了共同機制的手段。」

至於維他命C對治療新冠肺炎是否有效,仍待該團隊實驗結果出爐。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