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居家檢疫還有6人失聯趴趴走」 黃珊珊:開罰從速從嚴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針對居家檢疫以及居家隔離的民眾趴趴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將簡化裁罰流程,從速、從嚴執法,原來開罰動作比較繁複,因此討論比較簡化的作業,並且精進監控方法,盡快將空窗期補起來。黃珊珊強調,只要證據充足就開罰,北市居家檢疫目前還有6人失聯,已經通報警政署。

黃珊珊解釋,原本是衛生局接受警察局、民政局通報後開罰,本來需要證據資料,現在簡化成,只要里長、里幹事、區公所、衛生局、健康中心到場,當事人不在就是違規,或是警察局負責的的手機簡訊異常,有事實足以認定離開就開罰,之前開罰程序很慢,現在已經開罰4個人,「只要證據充足就開罰,這個事情不能太隨意」。

黃珊珊說,目前跟北市有關居家隔離有357個,可是有200多個是外縣市,在台北市管理的居家隔離的有113個;那居家檢疫有573個,561人無症狀,有症狀的有4個人,其中2個人就醫,2人輕微症狀沒有就醫,另外有6人失聯,已經通報警政署去找人,其中很多都是外國人。

另外,台北市政府幕僚事後也補充指出,跟北市有關居家隔離有357個,包括鑽石公主號、遊義大利案例、相關班機以及12例,用這些事件去盤點要隔離的人,其中244被分到外縣市,在台北市管理的居家隔離的有113個,以及3例在外縣市但是歸北市管理。

對於一家四口前往義大利旅遊而確診武漢肺炎,該家中小兒子的活動地點是不是要消毒?黃珊珊說,只要中央通報做相關處理都會做,中央統一做疫情調查,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該做的都做,當事人雖然確診,但並沒有表示有那麼強的傳染性,大家都有一定防護的意識,不用那麼慌亂,台灣不是只有有18位,目前狀況都良好,只要是他接觸過的,該做的消毒都有做,自主管理14天沒有狀況不用太擔心。

▲▼黃珊珊回應疫情。(圖/記者楊亞璇攝)

▲黃珊珊回應疫情。(圖/記者楊亞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