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際會議集體感染!英國男開完會赴法國度假 滑雪小屋再傳染5人

▲▼ 5名英國人和1名曾赴新加坡的遊客同住一間滑雪小屋後確診武漢肺炎。(圖/路透)

▲ 確診的英國人在症狀出現前曾赴法國旅遊勝地的滑雪小屋。(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南韓有2例確診患者沒有中國旅遊史,但曾赴新加坡參加一場商務會議,其中有與會者來自中國湖北省。近日有一名曾參加會議的英國人確診,才發現他此前赴法國滑雪勝地時又傳染給另外5人。考慮到以上病例,國際社會正對參加這場會議的100多名人士展開追蹤。

《衛報》根據法國官員說法報導,來自英國布來頓的中年男子1月24日前往法國東南部白朗峰附近的旅遊勝地,28日返回英國後發現身體狀況有異,將自己隔離在家中,打電話向衛生當局求救後確診感染。

該名男子告知英國當局,他曾經前往法國的滑雪小屋。法國官員獲知此事後,7日晚間將住在那裡的多名英國人送醫。根據法國當局說法,木屋裡有二間公寓,其中一間住著一對帶著3個孩子定居法國的英國夫婦,母親目前在英國準備考試;另一間公寓則有7名遊客。合計11人中共5人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所幸病情都不嚴重。

根據星國媒體《聯合晚報》,1月初在新加坡君悅酒店舉行的會議據稱有15名星國人及94名外國人參加,主辦方是英國的全球氣體分析公司Servomex,在歐洲和亞洲都設有辦公室。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報導,馬國衛生當局首先注意到武漢肺炎與這場會議有關,因為一名確診的41歲馬國人曾與中國人一同參加會議。

接著南韓證實,國內確診感染病毒的17號及19號患者也曾參加這場會議。韓媒報導,他們曾和確診的馬國人一同享用自助餐。星國衛生部隨後也證實,與會的15名星國公民中已有4人確診隔離。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