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包機?邱顯智4點痛批國民黨:不是停權切割就算了

▲▼邱顯智痛批國民黨特權包機。(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臉書痛批國民黨。(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爆發,首班武漢返台包機的名單引發爭議,各界將矛頭指向居中協調的台商代表徐正文,國民黨也遭受波及,緊急切割徐正文。對此,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7日痛批,「不是停權切割就算了」包機撤離疫區,應該是「人道包機」而不是「特權包機」,並向國民黨提出4點質疑。

對於徐正文涉入武漢台商包機回台爭議,邱顯智7日透過臉書表示,「如同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所說,世界各國都在全力對抗武漢肺炎,只有台灣,要同時對抗武漢肺炎、中國跟中國國民黨。」

邱顯智強調,包機撤離疫區,應該是「人道包機」而不是「特權包機」,但首架武漢包機回台,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亟需醫療的血友病童不在名單上,反倒是遊走兩岸的買辦搶先邀功,然後破功。他呼籲國民黨,不是停權切割就算了,國民黨相關人士涉入第一次包機的荒謬行徑,全國人民都在等你們的解釋。

邱顯智指出,為了釐清相關問題,今天早上他先向陸委會了解相關問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想要親自說明,礙於防疫公務在身,他也請陳明通以公務為先,再擇日討論釐清。下午,陸委會先回覆徐正文部分的相關問題:「本會未曾收到徐正文或相關台灣團體所提供欲回臺人士的審查名單,更無名單事先審核同意一事。」

邱顯智提出4點質疑,第一,究竟旅客名單是如何產生?第二,包機旅客審查的程序和原則是什麼?第三,有無及如何落實審查的機制?第四,是否能做好防護機制?這些問題,如果沒有足夠的說明,就會讓所謂的「買辦」有上下其手的空間,排擠真正需要的旅客。

邱顯智說,在第一波包機風波過後,後面又有國人包機返台需求的狀況下,往後的包機,希望陸委會能夠不負國人所託,讓後續的包機,做好防護的工作,把最緊急需要的國人,安全送回台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看到名單傻眼!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家人
徐正文遭停止黨權 國民黨澄清不介入第二次包機
起底徐正文3背景! 台灣基進黨:眼淚滿滿中共味

更多熱門新聞...

徐正文遭轟拖累國民黨 朱立倫挺台胞返鄉:台灣防疫做得比其他國家好很多
台灣武漢同鄉會長:完全不知道徐正文的身分 沒授權怎代表大家說話? 徐正文引發包機爭議!郝龍斌:國民黨是在野黨 兩岸和防疫配合政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