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大!台灣燈會試點燈人潮淡⋯比屏東燈會大減5成

▲▼台灣燈會今日試點燈。(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灣燈會今日試點燈。(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2020台灣燈會今(7)日試點燈,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參展人數不如往年,與去年屏東大鵬灣燈會相比,約少了5成旅客。今日主燈試點燈,炫目的燈光儀式長達3分鐘,相當奪目。

第31屆台灣燈會在台中,今日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試點燈,點燈儀式長達3分鐘,光之樹從全暗,逐漸從根部開始發亮,黃色的光芒注入樹幹頂端、花苞、樹葉等,整棵樹成為真正的光之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別的是,光之樹內有一顆4公尺大的圓球,象徵大樹的心臟,燈會策展人Jimmy指出,這是第一座可以走進去的主燈,民眾若對著大樹吶喊、拍手,大球就會轉紅、上下浮動,就像是心臟跳動一般。

光之樹將於展期每日的6點、7點、8點、9點都會有展演,每小時安排3場次、每場次觀賞時間5分鐘、每場可容納100人。

▲▼台灣燈會今日試點燈。(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合體互動冷。(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期待燈會除了再為台灣建立觀光品牌,也能在品質上有所提升,今年燈會特別於台中花博后里園區舉辦,也象徵花博的永續、共創、傳承、創新精神,格外具有意義,主燈光之樹從種子開花,一路茁壯成為參天大木,盼台灣人也能如此的發展下去,

此外,副燈「聆聽花開的聲音-永晝心」則象徵溫暖、和諧,林佳龍說,尤其現在台灣面臨武漢肺炎疫情挑戰,希望透過燈會祈福,讓每個人都像光之樹一樣,用愛與光芒照亮世界。

不過因為武漢肺炎影響,今年試點燈人潮也不如以往,相比去年創下紀錄的屏東大鵬灣燈會,知情人士指出,今日參展旅客數約減少5成以上,可見疫情影響顯著。

▲▼台灣燈會今日試點燈。(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灣燈會今日試點燈。(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灣燈會今日試點燈。(圖/記者李宜秦攝)

▲主燈點燈儀式奪目炫麗。(圖/記者李宜秦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