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文引發包機爭議!郝龍斌:國民黨是在野黨 兩岸和防疫配合政府

▲郝龍斌登記參選國民黨黨主席。(圖/記者林敬旻攝)

▲郝龍斌。(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首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名單多出3個人,其中1名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不在原先救援會的上機名單內,讓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備受批評,也引發國民黨內部要求開除徐正文黨籍的聲浪。對此,這次競選國民黨主席的郝龍斌認為,國民黨是在野黨,兩岸和防疫必須配合政府。

郝龍斌6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是在野黨,在兩岸和防疫事務上,必須配合政府,站在從旁協助的角色,同心協力做好防疫工作,國民黨過去建立的兩岸交流能量,若政府有需要,應盡力協助幫忙。

郝龍斌指出,台灣醫療量能有限,台商返台後也要有足夠的隔離處所和醫療資源支援,進行14天隔離,因此,支持陸委會有優先名單的設定,並希望北京也要尊重我方所擬名單與優先順序。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受訪 視訊連線滯留武漢台胞。(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正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郝龍斌呼籲,政府應尋找海基會與海協會共同信任的人士擔任聯繫窗口,通順兩岸溝通管道,例如,海基會中多位具台商背景的顧問,在當前的狀況下,確保台灣同胞的健康,雙方更應該拿出善意,以民為念,放下政治,一切以防疫為優先。此外,這次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的郝龍斌也強調,「專職專心」、「黨主席是職務不是跳板」。

對於徐正文所引發的包機爭議,國民黨6日經過11位考紀委員同意,決議將徐正文停止黨權,原因包括徐正文並非國民黨七人小組,與國民黨毫無關係,且他的作為可能涉嫌違反疾病防治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看到名單傻眼!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家人
徐正文遭停止黨權 國民黨澄清不介入第二次包機
起底徐正文3背景! 台灣基進黨:眼淚滿滿中共味

更多熱門新聞...

徐正文遭轟拖累國民黨 朱立倫挺台胞返鄉:台灣防疫做得比其他國家好很多
台灣武漢同鄉會長:完全不知道徐正文的身分 沒授權怎代表大家說話?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