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文遭轟拖累國民黨 朱立倫挺台胞返鄉:台灣防疫做得比其他國家好很多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遭因包機名單爭議引發批評,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表示,他不想談個人,大家一切支持政府作為,國民黨立場是協助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團結一致,國民黨的立場就是若有台商、台胞想回到台灣,都要全力支持,給予政府協助。

針對國民黨將以黨紀處分徐正文,黨內也批評他「拖累全黨」,朱立倫說,他目前不在黨中央管事情,但希望不要針對任何個人或是政治考量,一切以防疫出發,過去他也擔任過地方首長、也擔任過H1N1時中央防疫總指揮官,當時也是感謝中央地方與社會的全力支持,這次遇到很大的困難,到目前為止,台灣防疫做得比其他國家好很多。

朱立倫表示,防疫工作上最重要是同心協力不分朝野,支持政府做好防疫工作,汗水比口水重要,不要有一絲政治思維,台灣到目前為止防疫做得比其他國家好很多,大家要給防疫第一線人員、決策者多多鼓勵,從個人到邊境與醫療體系都做好準備,讓疫情降到最低。
 
朱立倫表示,邊境、醫療單位、包機都應該以政府為重要窗口,或是政府代表為窗口,最重要的是要把所有台灣同胞接回台灣,防疫過程中任何的口水只會造成內耗,希望大家全力協助防疫。

另外,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表示,國民黨是在野黨,在兩岸和防疫事務上,必須配合政府,站在從旁協助的角色,同心協力做好防疫工作。國民黨過去建立的兩岸交流能量,若政府有需要,應盡力協助幫忙。

郝龍斌強調,台灣醫療量能有限,台商返台後也要有足夠的隔離處所和醫療資源支援,進行14天隔離,因此我支持陸委會有優先名單的設定,並希望北京也要尊重我方所擬名單與優先順序。

他呼籲,政府應尋找海基會與海協會共同信任的人士擔任聯繫窗口,通順兩岸溝通管道;例如海基會中多位具台商背景的顧問。在當前的狀況下,確保台灣同胞的健康,雙方更應該拿出善意,以民為念,放下政治,一切以防疫為優先。

▲朱立倫。(圖/朱辦提供)

▲朱立倫。(圖/朱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