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時力黨團謝票 游錫堃:基於議事中立「不會偏袒民進黨」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預計將於月底開議,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下午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游錫堃表示,時代力量在國會雖然是小黨,但是充滿活力與理想,讓他感到非常敬佩,身為立法院長未來將基於議事中立,會盡全力維護時力在政黨協商或國會裡面的權益,讓時力黨團的理念可以伸張,「雖然我是民進黨,也不會偏袒民進黨」。

游錫堃7日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的陪同下,展開一連串的拜會行程。繼上午拜會國民黨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後,下午接連拜會台灣民眾黨團與時代力量力量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游錫堃很客氣地說今天是來謝票,但說實在話「是我們要跟這位民主前輩多學習」。

▲游錫堃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黨團希望2020年的新國會是個新局面,游錫堃也分享過去在當省議員時期的點滴,當時連組成一個黨團都沒辦法,因此相信游錫堃在走過這麼多民主奮鬥的經驗之下,一定可以理解一個小黨在台灣社會的重要性,也希望未來在議事主持上能夠中立,幫助時代力量通過許多非常關切的重要法案。

游錫堃則說,他感謝時代力量黨團支持他當選立法院長,時代力量是一個非常有理想性的政黨,希望推動國會改革與18歲公民權,而他之前來拜會的時候,就知道他們很重視,「所以我在我的就職演講裡面,有呼應他們所關心的議題」。

▲游錫堃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表示,時代力量在國會雖然是小黨,但是充滿活力與理想,讓他感到非常敬佩,身為立法院長未來將基於議事中立,會盡全力維護時力在政黨協商或國會裡面的權益,讓時力黨團的理念可以伸張,「雖然我是民進黨,也不會偏袒民進黨」。

游錫堃也說,他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維持議事中立,讓會議能夠順利進行,「未來時代力量黨團有困難與指教盡量提出來」,大家共同為社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

關於新會期何時開議,邱顯智會後受訪時表示,游錫堃將在14日召集朝野協商,就時代力量黨團的立場「當然希望越快越好」,而目前看起來最快的時間就是18日。

▲游錫堃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反擊中國大陸「政治操作說」:人民生命最優先!沒有政治考量 
第二批武漢包機何時飛? 蔡英文:要再確認兩個原則
WHO說港澳台疫情擴張 蔡英文:有沒有激增我們看得最清楚!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喊話國人:不需要恐慌!同心協力下能安然度過疫情挑戰
不捨陳時中落淚...蔡英文叮嚀防疫同仁:照顧好自己才能保護國人
蔡英文致意防疫人員:從除夕開始日以繼夜的工作...代表國人感謝再感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