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觀光業!交通部投44億元紓困 林佳龍:正在規劃國旅補助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觀光業因此受到重創。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日已批准部分紓困方案經費,預計紓困5措施總經費約44億元,另外交通部也正在規劃再次辦理國旅補助,以刺激觀光消費。而台灣燈會將於明(8)日正式開展,林佳龍表示,受疫情影響參展人數雖會減少,但「過去燈會衝人數太過頭,這次可趁勢提升品質」。

台灣燈會今日試點燈,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時表示,燈會是戶外開放空間,只要民眾做好消毒、量體溫、適時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就可放心逛燈會,且今年辦在台中后里展區,能容納的人數本來就不如去年大鵬灣多,正好可以趁機提高賞燈品質,直言「過去燈會衝人數衝的太過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觀光業受到武漢肺炎重擊,林佳龍表示,將透過紓困、復甦、振興三部曲,估計業者在農曆春節前後配合讓陸客團提早離境、兩岸之間禁止出團、取消接團等,包含代墊款、航空公司預付訂金等,大約損失20億,這部分今日已經核定彌補方案,約20億元。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參加台灣燈會彩排。(圖/記者李宜秦攝)

另為幫助提早結束陸客團、到二月底前無法接團、代墊款項拿不回等的業者,預計短期紓困經費約44億元,交通部也會陸續核定。其他的還有租稅減免、補助等,行政院方案預計會在下周出爐。

林佳龍表示,許多人因為疫情影響,將出國旅行改為國旅,交通部目前也正在規劃國旅補助計畫,希望民眾可以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出門走走,不要整天都關在家裡。

林佳龍也說,目前疫情越來越嚴重,許多航班取消、航點封閉,禁止接待陸團的政策可能會不只到2月底,強調「有必要的時候會往後延」,至於旅行社何時能在售票,則需配合指揮中心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