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台辦批台灣當局拖延返台包機 柯文哲:是我也簽不下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武漢返台包機因名單問題出包,讓兩岸間的政治角力再度浮現檯面。目前仍有979名國人在大陸申請協助返鄉,但遲遲等不到班機,6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抨擊,「後續運送安排,不斷受到台灣當局阻撓」。對此,柯文哲嘆了口氣表示,「老實講,你第一例夾帶一個進來,現在我如果是台灣這邊的,你現在叫我批准第二批我也簽不下去」。

▲▼柯文哲出席北市108學年度第2學期國小校長會議。(圖/記者葉南州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108學年度第2學期國小校長會議。(圖/記者葉南州攝)

經過磋商後,武漢接返國人的班機採春節疏運模式,迴避敏感的兩岸問題。但首批自陸接返的人員於2月3日抵台後,不但出現3位發燒、1位確診的情形,產生防疫破口,後續更爆出實際登機的乘客與陸委會收到的名單不符,讓防疫救援行動演變成政治角力。

對此,柯文哲7日出席國小校長會議前受訪表示,「所以我每次講,…我也不想,對啦,牽涉到政治就很麻煩,老實講你第一例夾帶一個(確診)進來,現在我如果是台灣這邊的,你現在叫我批准第二批,我也簽不下去老實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16人確診!單日飆5例創新高...寶瓶星號7日回台將「登船做發燒篩檢」
武漢肺炎香港轉機也中標「疑在機上感染」陳時中:搭飛機一定要戴口罩
血友病童還是沒在名單!徐正文又整理「405人」…提交海基會、武漢台協

更多熱門新聞...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女台商痊癒!蘇貞昌讚陳時中領導有方
滅火!國民黨4QA講明白 「七人小組從未干涉包機乘客名單」
口罩實名制購買4重點 陳其邁一張圖讓你一次搞懂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看到名單傻眼!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家人
徐正文遭停止黨權 國民黨澄清不介入第二次包機
起底徐正文3背景! 台灣基進黨:眼淚滿滿中共味

更多熱門新聞...

徐正文遭轟拖累國民黨 朱立倫挺台胞返鄉:台灣防疫做得比其他國家好很多
台灣武漢同鄉會長:完全不知道徐正文的身分 沒授權怎代表大家說話?
徐正文引發包機爭議!郝龍斌:國民黨是在野黨 兩岸和防疫配合政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