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確診!單日飆5例創新高...寶瓶星號7日回台將「登船做發燒篩檢」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疫情病例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晚間又證實確診3名病患,再加上下午公布的2例,即單日增加5例,創下新高,目前台灣共累計16名確診。此外,郵輪「寶瓶星號」今(7)日將回台,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會派人登船做發燒篩檢,若不幸有人確診感染,將盡速送醫隔離治療,其餘者則「留船隔離」,希望民眾少點批評,但不得不嚴厲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的3例個案,其中2人為北部50多歲男性及50多歲女性,1月22日與另2名家人一同自香港轉機至義大利旅遊,2月1日再從香港轉機返台。陳時中研判2人在台灣有接觸感染的可能性很低,且過境時間相對短,因此在12小時飛機密閉空間感染的可能性最高。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至於案3,陳時中指出,是一名南部40多歲女性,她在1月21日至24日與另3位家人一同至澳門旅遊,依據個案潛伏期推斷是在澳門感染。陳時中表示,她1日出現各種症狀後,3日就醫因不符合通報條件,於是返家,但症狀持續,個案於5日再次就醫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並採檢,經檢驗確診,但目前病情穩定,持續治療中。

另一方面,郵輪「鑽石公主號」日前傳出至少20人感染武漢肺炎,包括1名台灣籍60多歲女性。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昨(6)日宣佈,即起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我國港口,但卻傳出載了1709名台灣旅客的「寶瓶星號」郵輪,今(7)日將靠岸。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台灣人一定會讓他回來,船醫會先行進行病歷檢查,靠岸後會派人先登船做發燒篩檢,如果都沒症狀,就可以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若有任何人發燒就直接在船上採檢送驗,其他人則留在船上做完檢查,如果檢驗單位確診是陰性,船裡沒有接觸史的可能,旅客就能回家做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又說,若不幸有人確診,確診者依規定送醫院隔離相關治療,其餘則「留船隔離」14天。他還強調,絕對會讓台灣人回來,但為台灣社會考量,因此不得不嚴厲檢疫,希望民眾少點批評,不要互相攻擊。

根據統計,截至2月6日下午4點,國內共通報21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截至目前共通報1,307名個案,含16名確診、1,166名排除、82名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度,口罩。(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拉警報。(圖/路透)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