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還是沒在名單!徐正文又整理「405人」…提交海基會、武漢台協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受訪 視訊連線滯留武漢台胞。(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正文又整理了405人名單,提供給海基會、武漢台協會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首批247名台人自武漢返台後,包機名單引起許多爭議,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也因此被國民黨停止黨權。根據最新消息,徐正文又整理好「405人名單」提供給海基會、武漢台協會長,但外界討論的血友病童仍不在名單內。

徐正文6日下午指出,他是因為1月底看見兩岸協商未果,受到滯留湖北台胞的家屬請託,才開始聯繫、統計急需返台的人員名單,最開始掌握的名單中,有八成以上的民眾屬於短期出差、旅遊等,包含血癌等慢性病的患者。

徐正文提到,目前已經整理好「405人名單」,提供給海基會官員、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若對名單有疑問,可以找相關單位詢問,「現在最重要快點重新協商。」

對於首批台人返台後,被爆出有3人蒙混上機,更有1人確診武漢肺炎的情況,徐正文則澄清,他只有負責協助統計名單,不能決定上機的人員,也沒有安排親人上機。

至於外界關注的「血友病童」,徐正文則說,沒有找到名單,「我不知道這是哪家媒體說的,我們已經全部完成我們應該做的,希望大家快點幫忙他們回家。」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徐正文提交了返台需求人員名單,交給海基會官員和武漢台協會長。(圖/徐正文提供)

▲▼徐正文表示自己已經將救援會掌握的滯留湖北,具有返台需求人員名單,轉交給海基會官員和武漢台協會長。(圖/徐正文提供)

▲▼徐正文表示自己已經將救援會掌握的滯留湖北,具有返台需求人員名單,轉交給海基會官員和武漢台協會長。(圖/徐正文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