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女台商痊癒!蘇貞昌讚陳時中領導有方

▲▼ 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楊詩益攝)

▲蘇貞昌。(圖/記者楊詩益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國內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已痊癒,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都有賴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領導有方、防疫團隊不眠不休的努力,才能替全體國民嚴格把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國內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的女台商,臨床症狀改善、三次採檢皆呈現陰性、X光結果亦有改善,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已解除隔離限制,可安排出院,並建議後續居家自主管理、定期回診、有症狀通知醫院。個案於今日對第一線防疫人員及護理人員表達感謝。

對此,蘇貞昌表示,截至目前,武漢肺炎在台灣沒有出現社區感染,現有的13例確診病例狀況穩定,特別是台灣第一例病例也康復、即將出院,這些都是好消息、都有賴陳時中領導有方、防疫團隊不眠不休的努力,才能替全體國民嚴格把關。

蘇貞昌說,他也看到許多國人同胞主動串聯,要把口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日夜輪班生產口罩的廠商、義務支援生產的國軍同袍、星夜兼程把口罩送到民眾手中的郵差跟藥師,這些人堅守第一線崗位,重責當前沒有二話,一起為台灣盡心盡力。

蘇貞昌強調,特別在疫情嚴峻的此刻,他要感謝這麼多國人同胞,表現台灣人的善良溫暖、彼此關懷。政府以守住兩千三百萬國人健康為目標,會繼續帶領國家,度過難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公務員也有14天防疫照顧假 只給假不給薪
新北居家檢疫3人失聯 侯友宜:目前都已出境
延開學只好送安親班…王婉諭憂「防疫漏洞」:建議學校部分全日課外照顧

更多熱門新聞...

新確診病例驚爆不在「原登機名單」 徐正文:突然多了3個人
看到名單傻眼!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家人 整個中國大陸淪為疫區!指揮中心:「中港澳」旅遊史回來都做居家檢疫14天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