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立委捷運站口發貼紙 林楚茵發起「我罩你,你先領」運動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販售正式上路,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發起「我罩你,你先領」活動,6日上午於捷運台北車站8號出口發送活動貼紙宣傳,除了呼籲現階段不需要太多政治口水、政治口罩、勤洗手比帶口罩重要,也向民眾喊話,應將口罩優先提供給有迫切需求的民眾或前線防疫人員。

因應口罩實名制販售上路,林楚茵發起「我罩你,你先領」活動,6日上午於捷運台北車站8號出口發送活動貼紙宣傳,並邀請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洪申翰、賴品妤、范雲等人一同出席宣傳。

▲民進黨立委舉辦「我罩你 你先領」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舉辦「我罩你,你先領」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楚茵表示,前一天她在與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聊天時談到,自己在網路上響應口罩「你先領」運動,蘇巧慧也說正在思考是否能有更具體的行動響應,因此就提供設計師設計了「我罩你,你先領」活動,迫於時間緊迫僅準備了一百張貼紙,希望透過自發性的活動,吸引更多民間力量參與響應。

林楚茵說,今天是口罩實名制販售上路的日期,她也同步呼籲所有恐慌性認為缺口罩、想要囤積口罩的人,「將口罩留給最有需要的人」,應將口罩優先提供給有迫切需求的民眾或前線防疫人員。

吳思瑤表示,政府、防疫專家不斷呼籲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但這樣的訴求事實上難讓多數人民獲得心理上的舒適,所以希望透過發起「我罩你,你先領」的禮讓運動,讓大家用具體行動響應。

▲民進黨立委舉辦「我罩你 你先領」活動,立委范雲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記者林敬旻攝)

范雲則指出,防疫就是保衛所有國人的健康與生命,「若防疫是作戰,口罩就是目前擁有的有限戰備資源」,當然要先留給第一線工作的人,以及留給相對防禦力較弱的人。

賴品妤也說,武漢肺炎在台灣爆發第一例後,可以看到這次政府在控制疫情上算是不錯的,其指標包含確診人數少、沒有群聚感染,這些都是疫情控制的指標。「防疫視同作戰,口罩就是我們的戰備資源」,她呼籲,所以健康的人沒有必要的話,就不要和第一線的人搶口罩、優先讓給需要的人,也希望這次疫情台灣能平安度過。

洪申翰也表示,希望社會大眾一起成為有效率、有能力政府最強的後盾,過去這段時間能看到,台灣防疫成果好、疫情得以控制,現在反而是口罩問題,而且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醫療專家告訴大家,一個有效防疫最重要是物資分配、給需要的人,呼籲口罩因應要做更有效率使用,優先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或是有慢性病、疾病的人優先使用。

▲民進黨立委舉辦「我罩你 你先領」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舉辦「我罩你,你先領」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看到名單傻眼!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家人
武漢包機多3人!劉寶傑震怒飆罵 王瑞德:第二批回不來「徐正文」就是罪人
起底徐正文3背景! 台灣基進黨:眼淚滿滿中共味

更多熱門新聞...

徐巧芯:徐正文別放錯訊息干擾政府 讓老弱婦孺、生病武漢台商先回來
台灣武漢同鄉會長:完全不知道徐正文的身分 沒授權怎代表大家說話?
「家人跟小孩全住台北」 徐正文:飛機上絕對沒有自己的親屬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