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戴口罩遭轟作秀 羅智強:藍營縣市長依蘇貞昌指令就該死?

侯友宜建議額溫槍也要限制出口。(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侯友宜。(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台口罩大缺貨,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實際跑超商也發現買不到口罩,卻遭外界抨擊是作秀。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1450的雙標可以再無恥一點」,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導戴口罩就好棒棒,藍營縣市長依中央指令戴口罩就該死?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侯友宜雖說會配合防疫政策,但卻明顯不同調,出席活動時把口罩戴好戴滿,進而讓民眾接收錯誤防疫觀念。總召集人林銘仁認為,侯友宜先前為因應防疫工作而到過口罩工廠,理當知道目前的生產量無法正常供應全民每日配戴口罩,所以市府更應該積極替中央宣傳正確的防疫觀念,而不是侯友宜出席活動時都帶領著市府官員把口罩戴好戴滿。

對此,羅智強透過臉書表示,1/22中央叫大家戴口罩,包含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衛福部長陳時中,還特別做圖呼籲防疫全面啟動、戴口罩,「結果發現口罩不夠,一人七天限買二片引爆民怨,現在又說健康的民眾無須隨時配戴口罩,根本是口罩不足,否則為什麼要延後開學?」

▲▼民進黨向宣導民眾要戴口罩。(圖/翻攝蔡英文、蘇貞昌、陳其邁、陳時中臉書)

▲▼民進黨向宣導民眾要戴口罩。(圖/翻攝蘇貞昌、陳其邁、陳時中臉書)

▲民進黨向宣導民眾要戴口罩。(圖/翻攝蔡英文、蘇貞昌、陳其邁、陳時中臉書)

▲民進黨向民眾宣導要戴口罩。(圖/翻攝蘇貞昌、陳其邁、陳時中臉書)

羅智強認為,說真的,中央非神,估不準口罩,致政令反覆,承認即可,社會也不致苛責,「但最近看到1450帶風向,把責任推給藍營縣市長戴口罩,蘇貞昌宣導戴口罩就好棒棒,藍營縣市長依中央指令戴口罩就該死?1450的雙標可以再無恥一點」大家都願意支持防疫,但一直帶風向打在野黨是有事嗎?是說,現在是柯文哲當總統還是國民黨在執政?

侯友宜6日受訪也回應,地方一定是急先鋒,它最容易看到民眾反映的聲音,也能夠看到問題的所在,必須把民眾的聲音,趕快反映給中央知道。他強調,從過年之前,中央在懶人包裡面就一直宣導,戴口罩、勤洗手,後密閉的空間、出入人潮多的地方要戴起口罩,不管院長、部長、副院長,大家都這樣說。

侯友宜說,「我在過年的時候就非常擔心口罩的問題,我特別到口罩的工廠去看生產線,鼓勵他們春節開工,然後也去看物流的配送,發現民眾在對口罩的需求,遠遠跟生產的這個想像的空間有一段落差,也不是說在懶人包內寫的說,口罩供應量充足」,所以他把擔憂的聲音來給中央做反映、報告,希望中央應該要及早做應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公務員也有14天防疫照顧假 只給假不給薪
新北居家檢疫3人失聯 侯友宜:目前都已出境
延開學只好送安親班…王婉諭憂「防疫漏洞」:建議學校部分全日課外照顧

更多熱門新聞...

新確診病例驚爆不在「原登機名單」 徐正文:突然多了3個人
看到名單傻眼!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家人
整個中國大陸淪為疫區!指揮中心:「中港澳」旅遊史回來都做居家檢疫14天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