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估潛伏期<10天 日本考慮放寬入境標準、縮短隔離期

▲▼北韓試射導彈,日本內閣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早在先前就曾表示,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約為2至10天,之後才會出現咳嗽、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日本政府目前則將以「10天潛伏期」來當成參考依據,不但考慮縮短隔離時間,也會重新思考以各種原因拒絕入境的適當性。

據日媒《NHK》報導,有鑑於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表明,新型冠狀病毒的潛伏期比預期的短,時間約為2至10天,且最多並不會超過10天。因此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內閣會議後,於記者會上透露,「我們正考慮隔離時間的長短以及因各種情況而拒絕入境的原因。」

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的疫情擴散,紛紛禁止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菅義偉則表明,目前那些從武漢包機返日的民眾將隔離不超過2週,但他們將會認真考慮是否要縮短隔離時間。

據日本《共同通訊社》報導,菅義偉表示,「將以世界衛生組織所認為的10天潛伏期來當參考,並做出判斷」,因此政府也會探討是否放寬「外國人入境」的標準,也會思考是否能縮短武漢歸日僑生的隔離期,不過目前日本政府仍拒絕前2週曾前往湖北的外國人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