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受武漢肺炎影響 台灣鳳梨持續外銷大陸&日本

▲屏東生產的鳳梨,持續銷往中國及日本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生產的鳳梨,持續銷往中國及日本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受武漢肺炎影響,中國大陸海關作業及運輸減少人力,一度傳出台灣鳳梨外銷中國受阻,但隨著作業時間調配,不少農場及貿易商已陸續外銷到中國大陸,未來運輸模式確認,將可穩定出口量,而進口量最大的石斑魚等還待進一步確認。

高屏是台灣鳳梨主要產地,每年元旦過後就陸續有鳳梨上市,有些農友因產期調節或是接到訂單,會提早摧花,最早從10月就可以外銷,目前外銷市場以日本、香港、新加坡及中國為主。

位於屏東高樹綠地合作社是鳳梨主要集貨地,種植面積達120公頃,2月初陸續外銷到日本及大陸,曾擔心大陸因疫情而影響鳳梨出口,但隨著作業期間調配,已經順利出關,預計後續的訂單可以緊接而來,附近的社場也做好準備,穩定鳳梨市場。

縣府農業處人員說,鳳梨是水果之王,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及維他命,常吃可保健身體增強抵抗力,冬季鳳梨雖帶微酸,但正是鳳梨酸甜美味,有些日照充足的鳳梨品質不輸給夏天產,消費者可多吃,有益身體健康。

►周末超殺快閃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