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辦首度證實! 首批武漢台胞「200多人將先返台」

▲滯留在泰國的湖北旅客被接回武漢。(圖/翻攝自中新社)

▲滯留在泰國的湖北旅客先前被接回武漢。(圖/翻攝自中新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武漢台協今(2)日上午透露,滯留在武漢的400多位台灣人,近日可以搭乘包機返回。大陸官方2日下午首度證實,近日將協助安排首批200多名台胞乘民航包機從武漢返回台灣。目前,在鄂台胞中確診1人,疑似病例2人,均得到及時醫治。

根據「中新社」報導,湖北省台辦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精神和高度重視台胞健康的宗旨,積極展開涉台工作,採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在湖北的台灣人正常生活,第一是台胞信息日報制度,聯繫每一位在武漢台胞,及時彙整每人的健康狀況、返鄉意願等。

二是組織台辦系統並指導各地台資企業協會,進行「一對一」服務,進行走訪或電話慰問,贈送口罩、消毒水等醫療防護物資,扎實做好在鄂台胞生活和醫療保障。三是向全湖北省台胞發出慰問信,感謝在鄂台胞為防控疫情所作付出和貢獻,希望在鄂台胞堅定信心,共度時艱。四是對有特殊困難請求的台胞,及時予以協助。

湖北省台辦了解台灣同胞希望返台的情狀,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工作,會和有關方面持續研判疫情形勢,認真評估防控風險,研究解決方法,連日來各項準備工作持續推進,近日將安排200多在湖北台灣人包機返回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