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禁航!華航改名「台灣航空」再掀討論 吳釗燮:錯在世衛誤導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義大利民航單位下令禁止台灣航班入境領空,有桃園-羅馬航線的中華航空備受衝擊。為此,「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是否改名為「台灣航空(Taiwan Airlines)」的聲音再掀討論。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表示,華航的名稱並不是這次停航的原因,而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誤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國際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國際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針對義大利、越南停航風波,吳釗燮表示,前幾天1月31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武漢肺炎是緊急狀態,各國政府也更改政策,保護自身公民措施,但義大利政府以防疫理由停飛,越南也是,但在努力後,都已經做了修正。

吳釗燮表示,導致錯誤決策資訊的根源,就是世界衛生組織針對冠狀病毒的報告,將中國確診人數包含了台灣,這做法對台灣以及2300萬人民造成困擾,政府不僅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人民並未獲得待遇,排除台灣對台灣人民不公平。

對此,有立委認為外國禁華航班機入境,是因為華航的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字面上直譯就是「中國航空」,這在國際社會上容易混淆,因此社會又再掀起更改為「台灣航空(Taiwan Airlines)」的討論。

吳釗燮則表示,華航的名稱並不是義大利與越南禁止我們航班的原因,而是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歸類為中國的一部分。

吳釗燮強調,很多國家,像是美國有一些國際機場,他們就講得很明確知道「華航來自台灣」,因此不會受到限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影/這3種人務必戴口罩!抗SARS專家:健康民眾不需要戴 最有效預防方法曝光
► 
侯友宜連跑2小時「買不到口罩」 提3點質疑:中央配送標準是什麼?
► 
6元口罩何處買?實測台北14間超商、藥妝店都沒貨 店員曝進貨數量

相關新聞...

► 重覆排隊買口罩怎管?經濟部回應了 王美花:夠就好別囤積!不是出門都要戴
► 
經濟部口罩配送一再延後、到貨又被掃光 民怨:都買不到
► 
國防部加入支援「口罩日產400萬→1000萬片」 62條產線最快速度上線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