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加入支援「口罩日產400萬→1000萬片」 62條產線最快速度上線

▲▼民眾搶買口罩,超商大排長龍。(圖/記者陳俊宏攝)

▲台北民眾搶買口罩,超商外大排長龍。(圖/記者陳俊宏攝)

文/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日電

經濟部規劃新建62條口罩產線,將在3日起的一個月內陸續上線,人力不足部分正洽請國防部支援;經濟部也呼籲民眾口罩夠用就好,不要囤積。

因應防疫口罩需求,經濟部規劃出資新建62條產線,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正與國防部接洽,調派人力支援生產人力,但尚未確認詳細方案,工業局也正同步調查廠商人力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搶購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雖實施每人3片口罩的購買限制,仍有許多民眾反映無法買到口罩。經濟部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貼文呼籲民眾不要囤積口罩。

▼現在口罩十分難買。(圖/記者周亭瑋攝)

口罩。(圖/記者周亭瑋攝)

經濟部表示,短期內口罩進口價錢提高,也不易取得,台灣必須強化國內供應能力,以滿足國人需求,行政院已拍板以最快速度新建62條口罩產線,包括10%兒童口罩模具,現已盤點完畢機器放置與生產空間,並委託國內口罩專業生產工廠協助製造。

貼文指出,3日起開始的一個月內,62條產線會陸續上線,產能可從目前的每日400萬片逐步提高至每日1000萬片,讓國內供應更穩定。

經濟部說,PP聚丙烯(不織布原料)、到口罩內層ES、中間層熔噴布、外層紡黏等原物料在國內都有生產,經濟部已掌握供應狀況。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