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延至25日開學 中市府:持續加強消毒、量體溫、戴口罩防疫

▲盧秀燕視察台灣燈會副展區,全程指揮防疫會議。(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日前視察台灣燈會副展區,全程指揮防疫,疫情控制得宜,獲中央肯定。(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2日表示,面對即將到來、恐將帶來百萬人潮的台灣燈會,以及抵抗力較弱的中小學生開學,市府應說明因應之道,新聞局則說,防疫會議都由盧市長指揮坐鎮,疫情控制得宜,獲中央肯定,至於中小學已確定延至25日才開學,不論延不延後,市府都會要求校方落實量體溫、消毒及戴口罩3步驟,守護學童健康。

▲盧秀燕視察台灣燈會副展區,全程指揮防疫會議。(圖/記者鄧木卿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表示,武漢肺炎造成人心惶惶,日前還傳出有台中市民從武漢返台後,沒有依規定隔離,讓台中市民無法心安,而台灣燈會8日將在台中登場,展期至23日,預計將吸引百萬人潮湧入,長達16天的燈會期間,如何防疫?

全市2百多間的中小學校原本是11日開學,但教育部已決定延後14天,也就是25日開學,學生普遍抵抗力較弱,又面臨口罩恐怕不足的問題,校園該如何防疫?民進黨團要求市府立即召開臨時會,針對台灣燈會和校園防疫工作進行專案報告。

新聞局表示,市府自年前到現在,持續召開跨局處防疫會議,並提升應變層級,由盧市長指揮坐鎮,跨局處總動員防疫,疫情控制得宜,獲中央疾管署與醫師工會肯定。

按照台灣燈會往例,預計將吸引龐大人潮,市府已嚴陣以待,備妥各項防疫物資,醫療救援人員也隨時待命,公車等接駁車也加強消毒,並要求市府同仁、燈會志工、司機與攤商等第一線工作人員戴口罩,園區內哺乳室、洗手間等也提供洗手液、酒精,讓民眾加強消毒,並加派人員宣導衛教。

市長盧秀燕也在春節期間,前往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視察防疫情形、慰問燈會志工,強調活動以民眾安全健康為第一優先,將參觀風險降到最低,不會刻意衝高遊客量,請民眾放心。

至於中小學開學部份,教育局表示,已要求各級學校、幼兒園及補習班除了備足口罩、額溫槍、消毒用品等外,各校避免舉辦大型集會及團體活動,每週末進行校園消毒,直至疫情降溫,行政人員、家長、廠商、志工與訪客等進出校園與補習班時,務必落實量體溫、消毒及戴口罩防疫3步驟,守護學童健康。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