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這3種人務必戴口罩!抗SARS專家:健康民眾不需要戴 最有效預防方法曝光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讓國人掀起「搶口罩風波」,但你知道什麼時候要戴口罩嗎?被外界稱為「抗SARS專家」的台大醫院內科部感染科教授張上淳提出,3種情況的民眾務必或建議戴口罩,「健康民眾則不需要戴口罩!」另外也公布「最經濟實惠」的預防方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在官方LINE帳號推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導影片。關於什麼時候要戴口罩?曾在2003年SARS爆發時擔任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第一線防疫的醫師張上淳於影片中提到,第一是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第二,有呼吸道症狀的時候務必要戴;第三,慢性病患者外出時建議要戴,「健康民眾則不需要戴口罩」。

「一般外科口罩就有足夠防護力!」張上淳說,預防武漢肺炎最有效、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勤洗手,可以用肥皂濕洗手,也可以使用乾洗手液;至於正確的乾洗手方式,使用量只要2到5C.C.,不需要過多,所以不需要準備過多的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 口罩每天420萬片「統一調控」、比照抗SARS防假訊息
► 
武漢肺炎影響交通、觀光業 蔡英文:研議補貼部分損失
► 
全文/「二月仍是高度警戒期」 蔡英文:政府統一管控口罩3措施

相關新聞...

► 誰最需要戴口罩? 陳建仁分9大類說給你聽!
► 
范瑋琪轟蘇貞昌「狗官」 蔡英文:先自助才能助人…不需做無謂爭吵
► 
「未來一週是防疫危急期」 柯文哲籲:不要戴隱形眼鏡改戴眼鏡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張上淳談戴口罩時機及勤洗手。(圖/翻攝自蘇貞昌LINE影片)

▲▼張上淳談戴口罩時機及勤洗手。(圖/翻攝自蘇貞昌LINE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