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覆排隊買口罩怎管?經濟部回應了 王美花:夠就好別囤積!不是出門都要戴

▲▼台北民眾搶買口罩,超商外大排長龍。(圖/記者陳俊宏攝)

▲台北民眾搶買口罩,超商外大排長龍。(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全民瘋搶口罩防武漢肺炎,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被問到有民眾「重複購買口罩」,她表示,會跟超商業者反映,「我們一再呼籲,口罩夠了就好,不要這樣子囤積。」她也說,不是出門都要戴口罩,若每個人都要戴,「確實沒有辦法這麼多的量可以供應。」

經濟部對口罩配送超商採機動性,王美花1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因此難以每天公布訊息,告知民眾什麼時候超商會有口罩可購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美花說,物流業者及口罩廠商北、中、南都有,許多民眾以為都集中在北部,事實上,多數製造商在中部,南部也有口罩大廠,因口罩製造完畢後需經過包裝、物流配送的問題,會有時間上的延遲;目前經濟部以盡快、密集處理及追蹤,隨時和製造及物流業者溝通中。

王美花強調,「不是出門都要戴口罩,因為每個人都要戴口罩,確實沒有辦法這麼多的量可以供應。在安全的情況下,是沒有必要每個人都戴口罩,即使是兒童也是一樣。」

▼王美花說,如果有重複購買情形,會跟超商業者溝通。(圖/記者黃軍瑋攝)

▲▼0201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記者會,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圖/記者黃軍瑋攝)

有記者提問,超商口罩限量配額,導致有些人買完,人不多繼續排買,這樣重複購買會不會造成有些人買不到?王美花回答,會跟超商反映,如果有衍生這些問題也不合適,「因為我們經濟部一再呼籲,口罩夠了就好,不要這樣子囤積,讓大家真的都有口罩可以用」,如果有重複購買情形,會跟業者溝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為國內口罩需求合理配置,全數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生產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每日共約400萬片,由指揮中心分配,提供民生需求(每天約釋出260萬片),及醫療或公務防疫及儲備需求(每天約140萬片);民生需求由超商、藥妝、藥局、醫材等通路提供,釋出口罩將延續每人一次限買1至3片,暫定至15日止。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目前沒有社區傳染,台大醫院內科部感染科張上淳教授、台大醫院小兒部黃立民主任強調,目前國內本土感染仍侷限於家庭群聚,社區中未有明確傳播風險,因此呼籲口罩使用時機仍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而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上學上課仍不須戴口罩。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現在路上民眾幾乎都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