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行團遭以色列短暫卡關 外交部:台灣民眾並未被管制入境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口罩,體溫,檢疫。(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62國針對中國公民實施入境管制措施。(示意圖/路透)

記者呂欣玫、蔣婕妤/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義大利昨日宣布禁止中港澳台航班入境,1日也有網友在PTT傳出我國旅行團自約旦邊關入境時,遭到以色列短暫卡關。對此,外交部1日表示,經以色列外交部聯繫邊關單位並釐清相關訊息後,我旅行團隨即獲准通關入境,以色列外交部也向我駐處確認,台灣民眾並未被管制入境。

對於我國旅行團進入以色列受阻一事,外交部表示,1日下午我國旅行團自約旦邊關入境以色列時,遭以中國武漢肺炎為由短暫卡關,我駐以色列代表處接獲消息後,立即進洽以國外交部表達關切並要求立即處理,以維護我國人權益。「經以色列外交部聯繫邊關單位並釐清相關訊息後,我旅行團隨即獲准通關入境。」

外交部指出,以色列外交部也向我駐處確認,台灣民眾並未被管制入境,但曾前往中國大陸的我國旅客,基於防疫需求,須於邊關接受相關檢查措施,駐以色列代表處將隨時注意以色列的防疫規定。

外交部提醒,如果我國人在以色列遇到任何通關問題,請立即主動撥打駐處緊急聯絡電話或與外交部聯繫,以獲得必要協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 口罩每天420萬片「統一調控」、比照抗SARS防假訊息
► 
武漢肺炎影響交通、觀光業 蔡英文:研議補貼部分損失
► 
全文/「二月仍是高度警戒期」 蔡英文:政府統一管控口罩3措施

相關新聞...

► 誰最需要戴口罩? 陳建仁分9大類說給你聽!
► 
范瑋琪轟蘇貞昌「狗官」 蔡英文:先自助才能助人…不需做無謂爭吵
► 
「未來一週是防疫危急期」 柯文哲籲:不要戴隱形眼鏡改戴眼鏡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