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肺炎10確診個案9人已退燒 1人「心理狀態不穩」介入輔導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只口罩持續缺貨、各大學延後開學,台灣截至1月31日也出現第10例確診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最新疫情,今日依然維持10名確診、746名排除、其餘隔離檢驗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0名確診個案中,有1名兩次採檢皆為陰性,另有一名心理狀況不太穩定,已介入輔導。

▲▼020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10名確診個案接觸者共492人,其中34人有症狀已通報,28例採檢陰性、6例檢驗中。

陳時中說明,目前所有病人身體狀況良好,持續進步中,除了一位還有發燒,其餘均已退燒,從X光片看來,感染範圍都在縮小中,其中有一位病患仍需要一點氧氣,其餘呼吸狀況良好,沒有喘,也退燒了。另外,10名個案中,只有1名心理狀態不穩定,其他對醫療都很有信心,目前專家已介入輔導。

陳時中表示,所有個案中,有一位經過兩次篩檢都是陰性,代表病毒已經消失,第一名確診個案是因經驗不充分,所以需要專家彙診整,再度採檢一次,才能決定後續發展,「不過很是很開心,有一名確診個案快要康復了,這是一個好消息。」

不過,被問到兩次採檢皆為陰性的患者分別為哪幾例?心理不穩定的病患又是哪一例?陳時中表示,怕患者被貼標籤,不方便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