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陸返台呼吸困難!「林口紅衣男」推飛醫護落跑 跨縣市找到人了

▲▼林口一名紅衣男子大陸返台後走路會喘,去診所就醫後暴怒推飛護理人員。(圖/翻攝自林口陽光耳鼻喉科)

▲從大陸返台出現「走路呼吸困難」症狀,林口紅衣男推飛護理人員落跑。(圖/翻攝自林口陽光耳鼻喉科)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林口陽光耳鼻喉科診所1月31日接到一名身穿紅衣服的病患,對方指稱從大陸返台後「走路呼吸有困難」,護理人員告知應到林口長庚就診或打1922防疫專線,不料對方卻暴怒推飛護理人員後飛奔逃逸。桃園市衛生局1日下午會同警方展開追查,成功在桃園市區找到該男子,立刻協助對方到醫院就醫。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紅衣男子因為不是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診所無權強制他就醫治療,只能打電話通報相關單位。新北警方調查後發現,紅衣男在新北、桃園皆有住處,1日下午會同衛生局人員上門找人,儘管查訪時對方剛好出門不在家,後續仍透過車籍資料找到該男子,馬上協助對方到責任醫院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口一名紅衣男子大陸返台後走路會喘,去診所就醫後暴怒推飛護理人員。(圖/翻攝自林口陽光耳鼻喉科)

▲紅衣男疑恐懼染上武漢肺炎,推飛護理人員與病患發生爭執,聽見要報警後立刻逃逸。(圖/翻攝自林口陽光耳鼻喉科)

整起事件發生於1月31日,陽光耳鼻喉科診所在臉書表示,當時該名紅衣男子衝進診所,護理人員馬上對其量體溫及詢問旅遊史,得知對方1月27日從大陸回台後「出現走路呼吸會喘的症狀」,護理人員請對方到門口,說明「應該立即前往長庚急診,或回家並撥打1922防疫專線,有專人指引正確就醫管道。」

不料紅衣男子疑似恐懼染上武漢肺炎,聽見護理人員解釋後突然開始叫囂,還將體型嬌小的女護理人員大力推飛,旁觀的男病人看不下去要幫忙制止時,他還作勢要揮拳毆打男病人,直到其他護理人員說要報警後,他才趕緊轉頭快步離開診所,整個過程全被診所內的監視器給錄下,診所事後也立刻通報相關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