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武漢肺炎新增4例「都是人傳人」! 2家庭感染個案引恐慌

▲▼ 觀光客在南韓明洞藥局購買大量口罩。(圖/路透)

▲ 觀光客在南韓明洞藥局購買大量口罩。(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南韓31日截至目前已經增加5起確診病例,全國累積共11例。南韓今天下午增加的4名患者都是人傳人感染,2名是此前患者的接觸者,另2名則是南韓首起人傳人感染案例的家屬。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1日說明,國內第8名確診患者為62歲韓籍女性,到訪武漢後於23日返國,已經送醫隔離治療,與昨晚確診的國內第7起病例搭乘同班青島航空飛機,23日晚間10時20分降落仁川機場。第7起病例為28歲韓籍男性,回國後26日起出現咳嗽症狀,接觸者僅2名家屬,目前都在自家隔離。

《韓聯社》報導,第9至11例患者感染途徑目前還不明,編號也尚未確定,僅確認其中2名的共同家屬是國內第6起確診病例,也是南韓第一起人傳人案例,為一名55歲韓籍男性。他的接觸者除2名確診的家人外還有6人,目前也在自家隔離中。

另外,今日增加的另一名患者則為國內第5例患者的友人。南韓第5例為33歲韓籍男性,此前赴武漢出差,24日自長沙機場搭乘韓亞航空班機返國,當時身體狀況並無異常,但26日起出現感冒症狀。他的接觸者還有9人,目前接受隔離。

南韓人傳人案例不斷增加,引發民眾對大範圍感染的憂慮。衛生當局對此則表示,目前的案例皆屬海外移入或接觸者範圍內的感染,除非出現完全找不到感染源的患者或非接觸者間的傳染,否則沒有大範圍傳播的危險性。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