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滯留台商爆確診首例 31日下午急送協和醫院住院治療

記者陳政錄/台北—武漢報導

滯留大陸武漢約500位台商中,目前證實已出現確診案例。據台商指出,該名確診的金姓台商,從1月23日開始發燒,昨日在台辦人員陪同下赴武漢協和醫院檢測後,今日下午便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隨即住院治療。目前,他的陸籍妻子,以及台辦人員均在醫院陪同關心。

熟悉金先生的台商透露,該名台商日前才做過胸部斷層掃描(CT),發現雙肺感染性病變,接著於30日在當地台辦人員陪同下,由武漢協和醫院的醫護人員,用取樣棒刮取口腔唾液檢測,並於31日下午獲得確診訊息,火速送進住院治療。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滯留當地台商出現確診首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台商為《ETtoday新聞雲》今天上午,獨家掌握的武漢滯留台商「疑似案例」,當時因醫院資源匱乏,只能要求台商離開,自行在家隔離,等待原先預計48小時的結果出爐時間。而在他今天上午向台商協會反映自己「藥吃完了」正在求援後,下午便被確認確診武漢肺炎。

對於上述訊息,《聯合報》在報導內文中提到,「海基會也證實,截至目前,接獲武漢台協通報,有一名武漢台商在當地疑似感染。」但海基會傍晚回應指出,「本會從未向任何媒體証實,武漢台商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只是據當地台商說法,確實已有滯留當地的武漢台商感染確診。

▲▼武漢肺炎,武漢街景,1月31日武漢市街上情況。(圖/讀者提供)

▲1月31日武漢市街上情況。(圖/讀者提供)

台企聯幹部成員受訪表示,目前滯留武漢的台灣人,除了台辦、台協可以掌握的2、300人外,其實還有許多短期出差、旅遊,或是個人前來工作的,總共可能有5、600人左右,目前由於武漢不只封城,更「封區」,民眾只能在一定範圍內移動,民車無法上陸、橋梁不通,已有不少人因人生地不熟,無法確實補充物資,出現物資缺乏的情況。

台商表示,目前在朋友圈內,已經聽聞部分自行到醫院檢測,或是在台協、台辦陪同下赴醫院檢測的情況,大家都人人自危「我已經在家待了八天,因為買不到口罩,根本不能出門,只好餐餐吃泡麵。」他感嘆,現在已經不奢望能返回台灣,但希望兩岸有關單位,能更關心他們的身心狀況。

據了解,在各國紛紛安排從武漢撤僑的背景下,我陸委會27日表示,已經透過海基會向陸方表達,探詢「用包機接回台灣」的可能性,不過現在進度卡在大陸方仍沒有響應;大陸國台辦當時回應稱,海協會已收到來函,並展開協商,同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湖北的台胞得到妥善照顧。」據湖北台辦了解,截至1月27日下午,沒有發現台胞染病情況。

對上述情況,海基會31日表示,本會一直與湖北各地台商協會保持密切聯繫,也掌握並瞭解台商、短期出差人士、探親、旅遊以及台生的需求,我們持續關注滯留武漢國人的身體健並盡最大努力解決相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