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累積17例武漢肺炎確診 千葉縣20多歲女性「曾公車旅行到奈良」

▲▼日本確診第15例武漢肺炎案例。(圖/翻攝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戰情地圖)

▲日本確診第15例武漢肺炎案例。(圖/翻攝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戰情地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武漢肺炎也就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31日新增3名確診病例,分別是千葉縣一名20多歲、以及2名30日從武漢搭乘包機返國的30多歲男性,累積確診病例達到17例。

第15例的千葉縣20多歲女性,31日確診武漢肺炎,她在17~22日之間,曾經充當嚮導陪同一位中國女性旅行,18~22日之間,曾經進行過一次公車旅行前往奈良,

根據NHK報導,厚生勞動省指出,千葉縣的一名20多歲女性在17~22日期間,曾經充當嚮導陪同一位中國女性旅行,之後就出現咳嗽、發燒的症狀,31日檢查後確診為武漢肺炎。

確診的女孩指出,曾在18~22日之間公車旅行到奈良,期間曾與一位男性的奈良公車司機互動,後來公車司機在28日也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第16、17例確診案例,是2名從武漢搭乘包機返回日本的男子,都沒有出現發燒症狀,但是經過篩檢確認武漢肺炎病毒反應為陽性。

截至31日止,中國境外確診案例最多的國家為泰國19例,其次是日本的17例。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