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確診透明度低 亞利桑那州大學生連署停課:在學分、健康間做選擇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

▲武漢肺炎的疫情仍在快速擴散中。(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已有5例武漢肺炎確診,其中一名感染者是從武漢飛往美國的「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ASU)成員」。目前還不清楚感染者為學生還是工作人員,但已經被隔離,只是即便如此,該校學生因擔心上課時間長,仍會有傳染風險,因此發起連署、請願停課。

據BBC報導,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微生物學系的新生布依恩(Taskina Bhuiyan)在Change.org上發起連署,希望能「在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確保學生安全之前,(例如在學生患有新型冠狀病毒的區域進行消毒以前),ASU的學生希望取消課程。」因為擔心有人的免疫系統不好,進而成為此次傳染性病毒的受害者。而這份停課請願書截至目前,已有超過2萬2000人簽名。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台口罩大缺貨,1/30一早台大醫院舊址外有業者載了整車口罩販售,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圖/記者湯興漢攝)

▲各地民眾都戴上口罩自保。(圖/路透)

雖然美國的其中一名感染者即為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成員,但目前還不確定他是學校的學生還是工作人員。該校的發言人表示,「我們每天都在監測新型冠狀病毒的狀況,並與聯邦、州、縣的衛生當局有密切合作。」

布依恩則表示,他與朋友之所以會創建請願書,全是因為學校對學生的透明度不高,因此他們希望學校可以採取正確的步驟,對可能面臨危險的區域進行消毒,同時在校園附近建立衛生站。

布依恩透露,學校的課程是強制性的,如果沒去聽課就很可能拿不到學分,「我認為我們不必在不及格和損害健康之間做出選擇,但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目前沒有給我們其他選擇。」他希望大家都能認真對待這個問題,並知道情況的嚴重性,才不會因為不透明化而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