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武漢肺炎 行政院宣布每天徵購400萬口罩調度、價格統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台口罩大缺貨,1/30一早台大醫院舊址外有業者載了整車口罩販售,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圖/記者湯興漢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台口罩大缺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爆發掀起國內民眾瘋搶口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30日表示,將由政府每日向業者徵購口罩400萬片,統一調度給全國販售通路,也會統一口罩價格以防哄抬。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衛生福利部報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內容指出22日至29日已釋出外科口罩1970萬片給四大超商及藥妝通路,今天再釋出600萬片;將增加口罩供給、支援通路與提升產能,並進行管制出口與徵用口罩。

Kolas會後受訪表示,行政院與衛福部、經濟部協調後達成四項決議,第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每日向業者徵購400萬片口罩,統一調度給全國販售通路;第二是經濟部將配合衛福部防疫人員所需,供應口罩;第三是統一口罩售價,防止價格被哄抬;第四是強化口罩供給量,經濟部正積極協調,上看每日生產420萬片,希望未來可以日產600萬片或更高。

至於,徵購口罩的業者為何?Kolas表示,以日產量5000片以上的業者,相關政策細節,稍晚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