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波頓新書爆料「噁心又不真實」 白宮稱「國安疑慮」阻出版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前國安顧問波頓(右)。(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前國安顧問波頓(右)。(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時報》於26日報導,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未出版新書手稿披露,美國總統川普去年8月曾表示,在烏克蘭交出政敵拜登(Joe Biden)的調查案資料之前,將持續凍結3.91億美元軍事援助款。川普抨擊,這些爆料「噁心又不真實」。白宮也以「國安疑慮」為由,要求波頓將新書中「機密資訊」刪除,否則可能無法出版。

▲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去年9月底,因意見分歧,被川普在推特上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未出版的新書手稿中,披露通烏門重要資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報導,波頓未出版新書的手稿寫道,他與川普去年8月曾經討論烏克蘭援助款。總統表示,在基輔當局交出拜登調查案的資料以前,將會持續凍結這3.91億美元。民主黨人士因此再度強烈呼籲,波頓、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等官員,必須為了彈劾案出庭作證。

▲▼2020/01/22,美國總統川普在瑞士達佛斯經濟論壇主持記者會。(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波頓洩露國家安全機密。(圖/路透)

川普在推特上批評,波頓手稿的內容「噁心又不真實」,甚至洩露了國家安全機密。他至今仍否認所有指控,並堅稱「從來沒有」向波頓說過,烏克蘭援助款與拜登的醜聞有關。

根據BBC,白宮以「國安疑慮」為由,試圖阻礙新書出版。國家安全會議(NSC)高級主任奈特(Ellen Knight)致信波頓的律師表示,「手稿似乎含有大量機密資訊」,其中一部分更是屬於「最高級別」,「如果不刪除這些機密資訊,也許無法出版」。

據了解,「機密資訊」一說已被波頓否認。消息人士向CNN透露,《紐約時報》的報導是準確的,沒有跡象顯示手稿內容揭露「國家安全機密」,新書預計3月出版。

川普政府先前多次強調,基於國安疑慮,不希望波頓與其他前政府官員作證。但外界認為,這份手稿大幅提高彈劾案審判允許證人出席的可能性。參議院31日將對此進行關鍵投票。

►波頓未出版新書手稿爆料:川普凍結援助款要求烏克蘭調查拜登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