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白宮宣布成立「特別工作小組」監控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空襲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宣布,成立特別工作小組,監控武漢肺炎疫情。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擴散,白宮於29日宣布成立特別工作小組監控疫情。據了解,小組由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Alex Azar)領導,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也是成員,將主導川普政府持續掌握疫情。

白宮29日宣布成立特別工作小組,領導政府回應、監測與控制疫情。團隊由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領導,其他成員包括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首席官員弗契(Anthony Fauci)等人。

白宮新聞秘書格雷沙姆(Stephanie Grisham)表示,特別工作小組自從27日以來每日開會討論疫情,總統川普29日稍早在白宮主持了其中一場會議。她強調,美國人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仍低,「所有機構都正積極地監測這個持續改變的情勢,讓大眾持續了解情況。」

《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美國官員29日獲得批准,前往中國研究新型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派遣一個專家小組與北京當局合作。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28日呼籲政府實施「針對性旅遊禁令」,阻止疫情擴散,但華府官員至今仍不願採取如此重大的措施,限制旅遊。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