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京都滿滿中國人 當地大學急召留學生曝「一般口罩秘密」求開學提前返日觀察!

▲▼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圖/路透)

▲日本羽田機場對於武漢肺炎公告。(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採訪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延燒全球,截至目前日本已出現7例確診,並且分散於北海報、東京、奈良等地,除了有武漢遊客之外,更出現首起司機遭到傳染的「本地感染」案例。對此,眼見農曆春節即將結束、日本學期告一段落,各級學校開始擬定初步的應對措施。

日本京都過去為許多中國遊客的旅遊首選,來自各省的中國遊客在街道上隨處可見,對此在京都留學多年的陳姓男同學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29日就讀的大學緊急集合校內各國留學生開會,再三叮嚀「返家的旅途請盡可能保持攜帶口罩,且一般市售口罩可能不具防疫效果,僅是增加鼻黏膜濕潤度,並沒太大的預防效果」,但仍呼籲避免進出多人公共場合,將醫療用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日本京都當地大學盼學生開學前提早返校隔離。(圖/陳姓同學提供)

▲日本京都當地大學盼學生開學前提早返校隔離。(圖/陳姓同學提供)

此外,陳同學也表示,校方相當人道的提出「開學前兩周返回計畫」,建議留學生在開學前可以抓2周時間先行到校檢驗、或是自主隔離,確保身體狀況沒有問題,之後也能安心上課。

面對武漢肺炎的應對,各國機場出入境口也已加強體溫檢查,而國際各學校也針對留學生採取不同的保護措施,其中擁有12萬中國留學生的英國,也對每個學生展開生活調查,自返英之後的行蹤確定掌握、以及學生的身體狀態,就是希望可以將感染可能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