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達佛斯年會…川普誓言帶「數十億美元」回國 強調:美國宇宙第一!

▲▼美國總統  川普  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將在達佛斯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將在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演說;他出發瑞士前,也在推特發文表示,他會從論壇中帶回數十億美元的商業機會,「我們(美國)現在是宇宙第一!遙遙領先!」除此之外,他和氣候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的互動,也將成為這次論壇的關注焦點之一。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他正準備和「達佛斯論壇年會」(Davos)上的政治與商業領袖見面,並替美國帶回好的政策,還有數十億美元的商業機會,「到目前為止,我們(美國)現在是宇宙第一!遙遙領先!」川普預計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台灣時間晚間6時)發表演說,重點將著重在美國經濟發展與投資。

另外,曾經和川普爭鋒相對的童貝里,也會出席這次的年會,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史瓦布(Klaus Schwab)說,這兩種聲音都是必要的,「我們降低全球溫度1.5度的目標將要落空,世界正面臨關鍵的分岔路,今年我們必須發展『達沃斯2020宣言』,向世界上所有政府與企業重繪藍圖。」

童貝里去年12月底接受訪問時曾說,她不會浪費時間和川普討論氣候變遷,「我想我不會說任何話,因為他顯然不聽科學家和專家的話,那他又為什麼要聽我的呢?」

►川普與環保少女童貝里再度交手 世界經濟論壇命題「永續經營」
►被抓包臉書「爸爸、環保人士操刀」 童貝里駁:我自己寫的!
►川普1天發「123條推特」刷新紀錄!環保少女躺著中槍 美媒崩潰:根本川普海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