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關鍵在韓國瑜自己 蔡英文:持續改變才能說服高雄市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選後首次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被問到罷韓一事,她坦言,能不能成功關鍵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己,也就是韓的態度跟表現是否能讓高雄市民釋懷,「表達出來他作為一個市長,他應該要承擔的這些事情,他都願意去承擔。」

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向蔡英文提問,是否覺得韓國瑜在改變了、民進黨是不是希望罷韓可以停止。蔡英文回答,罷免是高雄市民的權利,罷韓運動也是民間社團發起的,民進黨無法強制介入說不要再搞了,「我們沒有這樣的能力」,但罷免能不能成功,其實關鍵在於韓國瑜自己,「他的態度跟表現是不是可以讓高雄市民覺得釋懷,這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談罷韓關鍵,其實就是韓國瑜自己。(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韓國瑜回歸市政後的種種改變,蔡英文提到,「這個是一次的改變,至於高雄市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被說服,他真正改變了,而且我們對他有期待可能性,這個恐怕不是一次性的,就是說他還是要持續性的,表達出他作為一個市長,他應該要承擔的這些事情,他都願意去承擔。」

而韓國瑜在2020大選中拿下552萬票,被外界視為民粹主義浪潮,民進黨要如何妥善處理,也是選後的重要工作之一。蔡英文表示,韓國瑜的確是一個比較不一樣的候選人,一般競選都有一些基本功要做,例如要走出去和人群直接接觸,讓大家對自己有一些感受,所以每一天的行程幾乎都排得滿滿的,「他競選的方式有傳統的那一面,也有非傳統的那一面。」

▲韓國瑜前往高雄果菜批發市場遭一攤商嗆聲:滾出高雄             。(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近日勤跑行程,被外界認為是選後的一大改變。(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前往高雄果菜批發市場遭一攤商嗆聲:滾出高雄             。(圖/記者翁進忠攝)

蔡英文接著說,「剛剛講到的500多萬人,這就是我們在選後,我們作為候選人都要各盡自己的責任,讓我們的支持者能夠,就是說心情可以平復、沉澱下來,然後想一想我們大家共同對這個國家的責任,那我相信,這個也是一個執政者的責任,所以我們在後面,會盡我們最大的能力,讓這個社會能夠回歸平靜。」

由於選後網路上出現許多關於世代之爭的PO文,蔡英文也呼籲,選舉終將是會過去,但家庭、父母、子女關係是一輩子的關係,「選舉完了,我們就相互擁抱了,那我們還是一家人嘛」,她知道部分韓粉在某些議題上比較堅持,希望這些價值取捨不一樣的人也能夠好好想一想,畢竟台灣是民主社會,相互包容是很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