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華民國台灣」改國號? 蔡英文:馬英九以前談話身後背板也這樣寫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稱「中華民國台灣」一事,引起外界質疑更改國號,她2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過去在談話時,身後背板也是這樣寫,並沒有所謂改國號的問題。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是很直接的訊息,希望中國大陸可以檢討跟台灣在關係上,有哪些需要調整的部分,而她也透過這次,思考一下如何讓台灣人民的意志可以被傳達也持續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在兩岸關係上,蔡英文認為,不能逃避或模糊化這些事情,這次選舉結果,對岸清楚聽到台灣的民意,不是透過政治人物用經過修飾的語言來告訴他們台灣人期待什麼。

蔡英文重申,她希望中國大陸可以坐下來想想,檢討過去這段時間,處理跟台灣的關係上有什麼需要調整的部分。她也需要坐下來好好檢討、思考一下,如何把人民表達的意志轉化在兩岸政策當中。

至於是否會採取強硬的態度?蔡英文表示,不盡然,領導者的責任是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如何維持就是要思考的事情,希望對岸可以坐下來好好思考。

▼媒體扯蔡英文改國號,總統府拿馬英九照片回擊。(圖/總統府提供)

▲▼媒體扯蔡英文改國號,總統府拿馬英九照片回擊。(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