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後綠委全喊完了 半年翻轉陳學聖嘆:像坐雲霄飛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敗選後列出七大主因的檢討報告,掀起各界正反意見評論。在這次選戰中爭取連任失利的陳學聖坦言,從2018年12月到2020年1月就像在在坐雲霄飛車,那時候民進黨的高雄立委碰到他都說這一次完了,結果半年之後換國民黨完了,「為什麼差那麼多?所以我覺得國民黨不要再去檢討別人,檢討自己比較重要。」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學聖。(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學聖感嘆,短短半年的時間國民黨選情就出現大翻轉。(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學聖在16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先談到請辭黨主席的吳敦義,他認為,吳在代理主席的布局,甚至是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過程中,都可以看出來最大的問題是想太多,東防西防最後防出一個大洞,「國民黨又不是沒有敗選過」,假如當初可以單純辦好初選,也就不會搞到後來的四分五裂,「2014年、2016年敗得比現在還要慘,我們都沒事」、「吳主席如果有機會在國民黨內發言,未來還有一些決策能量的時候,請不要想太多,想太多把自己困住,也把整個黨困住」。

接著,陳學聖提到這次2020大選總統、立委雙敗,身為候選人的韓國瑜當然要負責,就算看過檢討報告他也不會幫忙抱不平,「因為這次大選在我的選區裡面就是藍綠對決,他起來我就起來,他不起來我就輸嘛,那他沒有起來,我也掛了,我要不要怪他?當然要怪他,那自己要不要怪自己,也要怪自己嘛。」

▲韓國瑜第二天上班日,參加市政會議        。(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落敗後回歸高雄市政府力拚市政。(圖/記者翁進忠攝)

「你看,我們的那個歡喜,真的好像坐雲霄飛車。」陳學聖無奈地說,2018年12月大家歡欣鼓舞,都覺得2020總統大選勝選機率很高,「我還記得那時候高雄所有立委碰到我,都跟我講說『我們這一次都完了』,結果過了半年之後,他說『你們都完了』,拜託,半年耶,你們很壞,民進黨委員很多我們都認識。」

聽到這裡,同樣是立委的來賓郭正亮也附和,「我們原來8個立委民調都輸」。陳學聖表示,經過半年綠委遇到他就說「現在是你們全輸了」,「為什麼差那麼多?所以我覺得國民黨不要再去檢討別人,檢討自己比較重要」,之後應該要好好把檢討報告寫出來,然後找出答案,「仗又不是今天就結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