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8成天然台」! 趙少康曝國民黨凋零危機:現在已是黃金交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020大選過後國民黨內部掀起改革聲浪,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政論節目上提到,目前社會上40歲以下的人民比較喜歡台灣,「我覺得不見得年輕的(族群)是天然獨,可能是天然台,這是很自然的」。主持人趙少康也感嘆,如果兩黨都維持目前的這個政策,那國民黨的盤只會越來越小,以後要選總統或是縣市長都會越來越困難。

呂秀蓮在14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提到,國民黨改革應該要往前看,而不是往後看,她手邊有幾個民調顯示,在2200位高中生中有78%的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另外20歲到29歲的族群中,有八成都說自己是台灣人,相較之下,40歲以上的人比較習慣中華民國,40歲以下的喜歡台灣,「如果是往前看的話,我覺得不見得年輕的是天然獨,可能是天然台,這是很自然的,因此我才會覺得說老一輩,他的中國情感、中國經驗每4年會減少一些,這是要面對的現實。」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示參選正副總統聯署書,希望認同她的人多多連署。(圖/記者沈繼昌攝)

▲呂秀蓮認為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是「天然台」。(圖/記者沈繼昌攝)

接著,主持人趙少康也坦言,他的孩子也認為自己是台灣人,「我們以韓國瑜這次拿的550多萬票,那就是是藍軍的基本盤,蔡英文拿了800多萬票,那藍軍的基本盤會越來越小,為什麼?因為老人會凋零的,我們現在已經是黃金交叉了,如果兩黨都維持目前的這個政策,那民進黨會越來越大,國民黨會越來越小。」

趙少康指出,現在難就難在有些既得利益者不肯鬆手,比如選立委,有些選區的立委的確可以靠「維持現狀」來爭取足夠的選票,所以國民黨每次談改革最後總是不了了之,但往後要選總統或是縣市長這樣的位子,就會越來越困難,加上目前全世界主要政黨通通都在反中,只有國民黨不是,這時候最好提出一個合理的論述,偏偏國民黨可以講又講不清楚,最後才會在這次大選中吞下總統、立委雙輸的敗仗。

▼年輕族群對台灣的認同度比較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民進黨總部支持者。(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