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資深中常委反撲「倒吳」!林榮德接任國民黨代理主席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15日在中常會後親自宣布代理秘書長,他也更正稍早文傳會的轉述表示,臨時中常會決議由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為代理黨主席。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常會後又由資深中常委召開臨時中常會,因為人民團體法規定必須要有代理人,所以經過中常委「互推」決議由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為代理黨主席。

文傳會在中常會會後轉述時宣布在黨主席改選(3/7)之前不會有代理主席,由曾銘宗為代理秘書長,繼續維持黨務作業與三月的黨主席、中常委改選事宜。但同時,留在中山廳裡的資深中常委立即召開臨時中常會,一同決議由林榮德代理黨主席。

曾銘宗表示,當前最重要任務為辦理選務,一定做到公開、透明、公正,將選出最有代表性的黨主席,讓國民黨面對重大挫敗後再帶領黨永續經營。

曾銘宗表示,黨主席改選與中常委改選將一併舉行,無論任何世代,未來有助於做出對黨有正面幫助,也希望他們勇敢承擔,進行改革。這次大選我們感受到外界對國民黨的期待,一定記起這次的教訓,充分體認選民對黨的期待,一定勇於改革,傾聽各界意見,引進年輕人,讓國民黨未來有更多發展空間,做出更具體的意見。

曾銘宗說,他將馬上會進行工作會議,穩定國民黨,國民黨的發展有助於政黨政治的進步,國民黨必須做好反對黨的角色。

曾銘宗表示,外界一定非常好奇,為何他原本要代理黨主席,卻變成代理秘書長,是因為若由他接任,不符合黨章與人民團體法的規定。所以稍早召開臨時會議,馬上推舉出林榮德來擔任代理黨主席。

至於為何不是由曾永權代理黨主席,曾銘宗回應,總辭案依照吳敦義原先所說,率領副主席、一級黨務主管總辭,這段時間為了維持黨務運作不中斷,中常會才通過曾銘宗代理秘書長。

隨後林榮德也親自說明,表示國民黨這次受到空前衝擊,未來會深切改革,「我接任代理主席,就是要平穩的讓黨主席跟中常委改選圓滿順利,以公開、公平、公正選出本黨最有能力、重振本黨雄風的最適當人選。」

林榮德為現任中國國民黨19全中央委員,同時也是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中國國民黨大陸台商黨代表聯誼會會長、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台商財經法律顧問,稍早由中常委共推林榮德為代理主席。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親自宣布由林榮德代理黨主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資深中常委反撲「倒吳」!林榮德為國民黨代理黨主席
► 吳敦義指定!曾銘宗代理國民黨秘書長負責黨務運作

更多相關新聞...
► 國民黨衝突現場!「青黨行動」高喊老人下台...與黨工互嗆後直接開打
► 
吳敦義提案曾銘宗接代理主席遭中常會否決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