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王定宇連任成功 洪秀柱雖有理想難以翻轉

▲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對上本屆立委第一高票的民進黨王定宇,最後由王定宇連任成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對上本屆立委第一高票的民進黨王定宇,最後由王定宇連任成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六選區經過一番鏖戰,民進黨尋求連任的現任立委王定宇,成功保住立委席次,王定宇深耕地方,基層實力雄厚,本身又接受前台南縣長陳唐山的勢力,一直以來可說是穩操勝券,雖遇洪秀柱自動請纓來台南六選區參選,讓整戰局變成「保台」、「友中」之爭,惟洪秀柱空降參選仍難敵王定宇在地優勢。

具有指標意義的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對上本屆立委第一高票的民進黨王定宇,競爭相當激烈。洪秀柱暱稱「小辣椒」,粉絲自稱「辣椒粉」,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中國國民黨副主席、立法院副院長、立法委員等職,更一度獲得中國國民黨參加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的代表權,也是中華民國百年歷史上首位女性執政黨主席,洪秀柱之前與台南市並無淵源,沒有人脈與地緣關係,但憑她一股「勇氣」,幾個月來深入第6選區各區各里,「無身段」親自向台南鄉親說明自己參選理念,並強調自己孤身一人,台南以後就是她的家,她現在就是台南人,逐漸獲得台南鄉親認同,令坐擁地利的王定宇不敢小覷。

台南市下屆區域立委從上屆的5席增加為6席,其中第6選區包括仁德、歸仁、龍崎、關廟及東區的29個里。與王定宇這屆立委選舉時以15萬3553票拿到全國第一高票的第5選區相比,最大差別在於約有23萬人口的永康被劃出,劃入東區的小東里等29個里。

2016年選舉,王定宇在當時第5選區的永康區1人囊括8萬677票,大贏國民黨對手林易煌近5萬票,從永康的選區劃分,不難看出對王定宇的影響。不過,市議員出身的王定宇,轉戰立委前在東區「3連霸」,在東區深耕基層許久,服務口碑不錯。

王定宇認為,東區過去常被視為國民黨較有優勢的選區,在這次劃入的地區中包括了眷村區,他雖是東區議員出身,對東區選民來說不陌生,但整個選區基本盤可能變成「淺藍」,洪秀柱又是擁有高知名度的對手,一定要謹慎以對。

▲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對上本屆立委第一高票的民進黨王定宇,最後由王定宇連任成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最後仍無法翻轉「台南」。

洪秀柱主動請纓上陣到台南參選,雖然以前與這個選區幾乎沒有淵源,但以為國民黨開疆闢土、勇於挑戰艱困選區的氣勢,也讓藍軍支持者有眼睛一亮的感覺。從宣告參選至今,在地方政壇引起不少討論的話題。洪秀柱近來勤走基層,參與不少地方活動,把握機會與選民互動,開講時不改「政壇小辣椒」的風格,犀利批評時政;也常與其蔡淑惠、林燕祝等等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一起造勢,希望團結藍營支持者。

洪秀柱說,雖然是艱困選區,但對選情有信心,這段時間以來發現,對台南人來說一點都不陌生,所到之處都獲得熱烈的回應,希望在這裡打一場美好的選戰,為國民黨在台南開疆闢土,打破長久以來大小選舉都是民進黨獲勝的局面。洪秀柱強調,這選戰無論勝負,她都會在台南生根,為國民黨在台南培育人才,洪秀柱雖然敗選,但並非結束,而是另一個新局的開始。

惟選舉結果,台南市韓國瑜大敗,連帶使得國民黨台南市立委選情受挫,台南市6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得票數全面輸給民進黨候選人,洪秀柱最後無法翻轉「台南」,也是她心中之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